雏菊与玫瑰【卓玮/一发完】

二位的星盒子封面有感【虽然内容没有半毛钱关系……

狙击手卓 X 观察员代

*仝卓负伤预警

 

假条批下来的时候,仝卓把鼓囊的背包一提,放在代玮床头显摆。

“你怎么肯定我的假也能批下来?”

仝卓伸手扬了下空荡荡的裤管,对一脸菜色的代玮炫耀,“哥现在有秘密武器~”

收拾行李,告别长官,接受战友们的调侃,等代玮看到窗外灯火繁华的北京机场和起起落落的大型飞机,才有已经到达帝都的实感。

“诶,代代,难得休假你怎么不回家啊?”

“托你的福,我今年过年还有假,到时候再回家。”

“啧啧啧,舍不得哥哥就直说呗~”

代玮没好气地看着坐在轮椅上啥也不拿只顾着哔哔的仝卓,把他那一个硕大的背包砸过去,“滚!”

代玮迷迷糊糊被仝卓领进酒店的时候没来得及问,直到他洗完澡看见仝卓趴在床上研究地图的时候,他终于问出口,

“仝卓,北京真是你的家吗?”

“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家是北京的?”

靠?代玮一条毛巾正中仝卓的脸,“那你带我来北京干嘛?!”

“啧,”仝卓扒拉下毛巾,“当兵当了这么多年,哥哥带你来感受下皇城根下的繁华行不行?”

“……我看是你想来旅游吧。”

嘻嘻,代代你最懂我了,仝卓回了几个恶心吧唧的飞吻。

 

到帝都的第一天,代玮推着仝卓逛了几个著名景点,充分浸润了皇城气息的仝卓举手投足之间都像个土皇帝,代玮觉得自己早八百年肯定是荆轲。

“荆轲刺的是秦王,那会儿长城都没建完呢,哥哥早让你多读点书,咱虽然是特种兵,也不能太没文化不是?”

行,代玮把驻车刹车松开,把仝卓推到斜坡顶上。

“靠靠靠,行行行,我不说了,”仝卓赶紧按了手动刹车,“我们去那边凑凑热闹行了吧。”

仝卓手指着的方向有大大小小的摊位,红色棚子底下是各种他们好几年没见过的游戏,小孩拉着父母穿梭在其中,拿着五颜六色的棉花糖或者劣质挂饰。

气枪摊位的人不多,大部分都是凑热闹的,各色各样的大号毛绒玩具还亮堂堂放在架子上,老板趾高气扬的脸让仝卓摩拳擦掌就要去干上一炮。

仝卓兴致勃勃,代玮从上而下略带狐疑瞄了仝卓一眼,“你现在,行不行啊?”

“卧槽!男人不能说不行!”仝卓自己哐哐哐划着轮子就往摊子去。

太幼稚了吧这个人,跟在后面的代玮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仝卓拿起气枪掂量了两下,质量比真枪小,准星偏得也太厉害了,仝卓端起枪,挥手示意代玮报风向。

“……风向东北,风速7.1,前方无遮挡物。”

端着枪的时候,仝卓的背肌把汗衫撑起一个弧度,像一只伺机的猎豹,子弹出膛的一瞬,肱二头肌会跟着一颤,然后弹无虚发。

代玮突然意识到,在过去三年里,他很少有机会看到仝卓的后背,他作为仝卓的观察员,总是尽忠职守地护在仝卓身前,直到每一个呼吸和心跳同步,直到敌军在几百米外的窗户冒头,直到每一个同生共死的惊悸过后。

“砰——”

是子弹。代玮从望远镜看到了的,穿过风声向他们而来的子弹,身为观察员却没能阻止自己的狙击手受伤。

小孩子们的欢呼声就在耳边,但代玮什么都听不清,取而代之的是子弹入肉的声音,公园里弥漫的花草香被火药味掩盖,代玮觉得自己好像置身在一个三维空间,那一天仝卓腿上的血窟窿,揭开止血绷带之后已经感染流脓的伤口,还有手术室门前空荡荡的裤管,一帧一帧在代玮眼前跑过,他快要溺死在这种错乱里。

“代代?代代?”

仝卓的声音从模糊到清晰,三维界限轰然碎裂,一瞬间,孩子的欢呼声冲进耳膜,炮火味隐隐散去,代玮微微喘过气来,看到仝卓一脸担忧地扯着他的衣角。

代玮越过仝卓去看,仝卓开了三枪,三个气球破了,站在一旁的摊子老板脸色都黄了,仝卓正在跟簇拥着他的一群小孩嘚瑟。代玮噗嗤笑出声,直到撞上仝卓疑惑的眼神,他才捂着嘴给仝卓竖起大拇指。

仝卓是队里的枪神,他年轻,直爽,爱开玩笑,专业能力过硬,像花田里最招摇的那朵玫瑰。淬了鲜血的红,镶了强硬的刺,即使掩藏在每个战场的角落,他仍然让人无法忽视。就像现在,只是在一个小小的游戏摊位上,端着枪的仝卓依旧是不败的玫瑰。

 

代玮最后把一只大玩偶换成了两个小挂饰,另一只赢回来的哈士奇玩偶扔在仝卓怀里,在摊主感恩戴德的眼神里代玮推着仝卓离开。

仝卓噘着都能挂油瓶的嘴,浑身的委屈都要实体化了,代玮好说歹说用第二个半价的大甜筒把人哄回来。代玮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旁边放着那只巨大的哈士奇,仝卓的轮椅和他隔了一个把手的距离。

“这次回去,你要开始狙击手的训练了吧?”

“嗯哼。”

“你到底在怕什么呢,代玮?”

“我没……”被仝卓犀利的眼神盯着,代玮的话突然哽住了。

我没有害怕,心理测试的结果也很好,过几天我就要回到队里,接替你成为狙击手了。

可我连自己的狙击手都没有护住。

仝卓把抱着甜筒的纸巾扔在地上,然后在代玮看傻子一样的眼神里试图把纸巾捡起来,他一伸手就被两个把手卡住,抻着胳膊死活够不着那张小小的纸巾,代玮只好叹气帮他把纸巾捡回来。

“你看哥,帅哥里的神枪手,神枪手里的帅哥,还不是连纸巾都捡不起来?”

“那不一……”

“你又不是超人,更不是上帝,是个人,都会有做不到的事,”仝卓用代玮的纸巾给他擦掉滴到手上的冰淇淋,“你会要求普通人无所不能吗?”

地铁过闸时扫不出二维码的焦虑的人,被堵在队伍后面的愤怒的人,天天挤死亡三号线踩点打卡的疲惫的人,体育课被告知不用跑1000米的兴奋的人,寒风萧瑟里捧起一杯热拿铁的温暖的人。

在这个充满争吵的,拥挤又忙碌,惊喜又温暖的世界里,他们也是这样鲜活的生命,也是一个普通人。

记住没?仝卓问代玮。

记住了,仝大爷。

仝卓笑嘻嘻逗他,“你是记住了我是帅哥,还是记住了我是神枪手啊?”

代玮嗤了一声,抢过仝卓啃得只剩下圆筒的冰淇淋,跑了几步让眼泪融到风里去,回头冲他嘚瑟地吐舌头,“都,没,有!”

仝卓笑着看他得意洋洋的观察员,他背后的夕阳和那一天一模一样,仝卓记得他把枪架在代玮的肩膀上,枪口旁边是一盆小雏菊。小小的花蕾,不够鲜艳的花瓣,淡花香被长久的炮火味完全掩盖,但它是方圆几里除了军人唯一的活物。

代玮就像那盆破废屋顶上唯一存活的雏菊,在最恶劣的战场彰显坚强,在满目疮痍里倔强冒头,在硝烟弥漫中坚持散发微弱的花香。

是最不起眼的,最倔强的,最不会认输的,仝卓的观察员,未来的狙击手。

 

在北京的最后一天,代玮沉默地收拾行李,仝卓瘫在床上看电视,频道换了一轮也没什么好看的,还不如看代玮的背影。

“以后我们就没机会同步呼吸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以后你每天起床也看不到哥独一份的帅脸了。”

“太好了。”

“以后你要有自己的小观察员了。”

“比你的好。”

“代玮,不会有观察员比我的好,”仝卓按灭了电视,认真盯着那个忙碌的背影,“你是最好的观察员,也会是最好的狙击手。”

代玮收军服的手顿了一下,“比你还好吗?”

“比我更好。”

END.


19 Jan 2020
 
评论(17)
 
热度(2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_木筆_ | Powered by LOFTER